湖北二本首现两次征集志愿 遭遇“生源荒”

2013年07月28日12:56  荆楚网    

  荆楚网讯(记者赵莉 通讯员巩平)昨日,省招办在公布了第二批本科征集志愿各校投档线的同时,还发布了87所院校二次征集志愿的公告,这也是近年来我省高招二本院校首次二次征集志愿。有招考人士表示,这一迹象表明,二本院校对考生的吸引力呈现出两极分化。

  246所院校中,过半院校征集志愿超过二本投档线投档(即理科462分,文科480分),部分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逼近、甚至超出一本批次线,如我省省内院校及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大学”,普遍超过二本批次线投档线;河北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一批院校的理科投档线已经超过了一本线。

  令人关注的是,昨日省招办在网上发出二本院校二次征集志愿的公告,87所二本院校征集志愿后仍有528个招生计划未完成,不得不再次面向社会征集志愿,并于当日7时填报截止。这些院校多半地处中西部的二线城市,以农林、师范、体育类院校居多。有招生人士表示,今年我省高考[微博]人数减少,但一本的实际录取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这使得二本的招生受到考验,一些相对冷门的二本院校遭遇到了“生源荒”。

  今晚三本院校投档

  按照我省高招流程,今晚三本院校开始投档,7月29日至8月4日进入第三批本科院校录取阶段。二本院校、艺术本科(三)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记者赵莉 通讯员巩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