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神童”低调报到科大少年班(图)

2013年08月19日10:08  中安在线 微博   
中科大报名处,还未认识的同学们热心地将徐高阳的轮椅抬上楼梯。卓旻/摄 实习生 李睿中科大[微博]报名处,还未认识的同学们热心地将徐高阳的轮椅抬上楼梯。卓旻/摄 实习生 李睿

  据江淮晨报报道,昨日是中科大大一新生报到首日,1870名新生人手一份大礼包;领略“科大三宝”;52名少年班成员“低调”入学;因无电梯,学校为行动不便的学生换专业……新生到来,中科大里故事多。

  少年班迎来52名“神童”

  今年,中科大少年班迎来52名新成员,这些十五六岁的孩子,在同龄人都在高中奋战的时候,已经敲开了大学的大门。昨日下午,中科大东区少年班学院报到处人头攒动,不过这些孩子们和家长[微博]都相当“低调”。

  来自合肥八中的杨同学今年15岁,选择在中科大少年学院创新班,聊天过程中当得知记者身份,杨同学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学院有规定,不让学生接受媒体采访。”一名家长解释道。

  首次向学生发放大礼包

  富光杯、小黄拖、文化衫,这是中科大流行的“三宝”。今年,中科大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和校友基金会为1870名新生准备了大礼包杯上印有“三宝”图像,还有校友会的二维码。

  “我们是想让新生一入学,就感受到科大的文化,感受到校友的关心。”中科大校友总会老师何昊华说。另外,大礼包里还有藿香正气水、板蓝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这个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何昊华表示,对科大学生的关注将一直持续。

  没上过小学,却高分考入科大

  昨天,18岁的徐高阳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中科大专门为他安排的单间,因有先天疾病只能坐在轮椅上,因病没上过小学的他最终以630分的成绩考入中科大。

  徐高阳六七岁的时候,父母发现他小腿经常骨折,“每次骨折都要休息3个多月,根本无法正常上学。”父亲徐元福说,后来儿子小腿变形、无法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小学期间就没上学,只能给他买些书来看。”中学语文教师徐元福给了儿子最初的启蒙教育。

  在中科大东区的单间宿舍里,徐高阳的妈妈忙前忙后,把宿舍尽量布置得像个家。从徐高阳就读繁昌一中高中实验班开始,她就开始了陪读生活。

  不能上学的日子里,徐妈妈凭着不多的英语知识,成为儿子第一任英语老师,徐元福说,高考[微博]时儿子英语接近满分。

  徐高阳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但计算机系教室没有电梯,了解他的身体状况之后,学校帮他调换了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