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成长计划”助28贫困生圆大学梦(图)

2013年08月19日13:04  重庆时报    
江北区区政府,参加结营仪式的爱心家长们和28名山区贫困高考生们一起交流江北区区政府,参加结营仪式的爱心家长[微博]们和28名山区贫困高考[微博]生们一起交流

  记者 周晓阳  摄影 李文彬

  7月15号,本报报道了第五届“爱心助飞梦想”高考圆梦行动启动仪式,来自云阳、忠县、彭水等地区的28位贫困高考学生来到主城参与暑期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大学梦努力。

  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暑期实践和综合评估,16号上午,这28名学生不仅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而且在暑期实践中也学会了如何独立生活、与人相处。同时,他们也成为了华商北大EMBA[微博]同学会的“种子成长计划”成员,接下来,华商北大同学会的成员将为孩子们提供持续的关心和帮助。

  “种子成长计划” 圆他们大学梦

  来自黔江的龚海艳,今年高考不仅收获了四川外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更收到了“爱心爸爸”席斌的关爱。

  “海艳这四年的学费将由我来负责,不为别的,就希望尽力免除孩子在经济上的后顾之忧,让她放心地学习成长。”已经在酉阳赞助了3所希望小学的席斌告诉我们,“除了学费,如果海艳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会尽力帮助。”

  席斌是华商北大EMBA重庆同学会中的一员。这28名贫困学生求学的梦想和在艰苦环境下成长的故事,获得了华商北大EMBA重庆同学会“种子成长计划”的关注和支持,并捐赠了14万元助学善款作为这些孩子的大学费用。

  此后,他们还和这28个学子结成梦想伙伴,持续地关心和帮助他们。据了解,华商北大EMBA重庆同学将会在未来四年内,投入不低于120万的费用用于“种子成长计划”的实施。

  暑期实践让孩子学会独立生活

  来自云阳的18岁女孩杨姣姣是本届高考圆梦行动的受助生之一,今年高考她以606分的优异成绩报考了重庆大学[微博]英语专业。

  杨姣姣的父亲在她1岁多时就患上乙肝去世了,而母亲也因为其他原因离开了他们,姐弟俩是依靠爷爷奶奶种地的微薄收入养大的。7月4号,第一次来到主城的杨姣姣和其他27名贫困学子一起,在490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爱心义卖,并参加了“绿叶义工”开展的成长主题培训等活动,让他们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

  在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中,杨姣姣和其他学生一样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记者手记

  和城市里毕业的孩子不一样,这是一群没有毕业旅行、没有家长奖励的贫困学子,考大学对于他们来说,最难的不是分数,而是学费。

  每年,一到开学季,媒体就会通过各种方式将他们的故事报道出来,希望获得更多人的关注,以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也许,因为你一点点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