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支付宝交学费 网友调侃挂科就差评

2013年08月20日07:54  扬子晚报    

  快开学了,你的学费交了吗?近日,天津大学[微博]官网出现了“支付宝喊你交学费,天津大学网上缴费系统上线”的消息,支付宝缴费不仅不用大热天去银行排队,而且少交了0.5%的手续费,家长[微博]、新生齐齐点赞。有网友调侃,“如果给我挂科,就退费还要给差评。”

  支付宝轻松搞定交学费

  为了证实消息的准确性,记者登录天津大学主页,发现8月15日,支付宝缴费系统就已经正式上线,而昨日开始,学生们可以直接登录支付宝页面进行缴费。学生或家长只需要登录支付宝首页,点击“缴费”选项下的“教育缴费”,在“高校缴费”中选中天津大学,再输入身份证号和学号,即可实现缴费。而完成整个支付宝缴费的时间仅几分钟,且没有手续费。

  昨天,记者采访了天津大学的一位李老师,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其实天大去年就开始尝试支付宝交学费,不过那时候学生必须要先登录学校主页才行,现在省去了这一步,方便多了。手续费也由学校承担。”据李老师介绍,目前仅向MBA[微博]、MPA专业学生开放支付宝缴费,学校主要考虑到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多为在职,不方便指定银行,所以先从这部分学生试点。而考虑到发放补助和助学金的问题,学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则仍然要通过学校指定的银行卡交学费。记者注意到,除了支付宝缴费系统的上线,天津大学还开通了财务大厅网上预约、叫号等服务。而在不久的将来,学校还计划实现一卡通升级,今后通过支付宝也能充值学生饭卡。

  除了天津大学,记者了解到,去年起杭州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微博]也已经提供了支付宝交学费的服务,只不过学生仍需登录学校页面完成。

  网友调侃再挂科就差评

  支付宝交学费的消息一传出,让不少大热天跑到银行为孩子排队缴费的家长们羡慕不已。更有家长和学生呼吁,这项服务最好尽快扩展到所有在校生,学校支付宝应该设置起码一学期的代保管服务,如果学校的教学质量不好,学生还能直接要求学校退费。网友“给你最美”建议:“希望支付宝提供评价服务,如果给我挂科,就退费还要给差评。”而网友“威力王子”赞同道:“不满意的话,希望能退学费。”更有学生提议,希望英语四六级考试缴费也能使用支付宝,如果没通过就点击退款。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目前还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尽管如此,更多的学生对支付宝交学费非常期待。天津大学本科学生李佳琳在网上留言称:“很方便的缴费方式,真希望快点推广到本科生中。”而其他还需要用学校指定银行卡缴费的学生则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学校也能尽早开通这项业务,省去异地汇款的手续费。(扬子晚报记者 韩 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