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大学新生须细读《报到须知》

2013年08月24日09: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记者从多所高校获悉,本周起,在京各大高校的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将陆续启动。相关高校招办老师提醒,新生入校前要认真阅读随录取通知书一同送达的《报到须知》,按照院校的规定,准备好入校报到所需的各种手续,独立完成报到。

  北京建筑大学招办主任李雪华表示,大部分高校在给新生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会附带一份为新生准备的《报到须知》,这份资料是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的重要资料。新生启程赴校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并严格按上面的要求逐项落实,以确保报到当天全部流程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各校寄发的《报到须知》中会注明包括新生入校后的具体时间安排、办理入学手续时要带的相关证件种类和格式以及办理流程等事项。如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要准备好迁移手续;新生团员要由团籍所在学校团委在团员证上填写转至高校团委并加盖公章;新生党员要所在中学党组织开具转出证明;家庭贫困的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要准备好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国家助学贷款征信授权书和高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相关材料。此外,因有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校的新生要提前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络,以确保入学资格不被取消。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招办[微博]主任魏融表示,大一新生除参照《报到须知》逐一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外,还要提前针对开学前英语分级考试及军训做些准备。部分院校为了顺利进行教学工作,在开学前会对新生的相关科目进行摸底测试,并按成绩安排日后的分班授课。新生要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复习相关科目。此外,新生还要注意锻炼身体,以保证有充沛的体力完成军训任务,以良好的面貌为大学生活开好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