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战:家长过早患上“高考焦虑症”

2013年09月16日15:54  京华时报 微博   

  开学伊始,在金战图书名师在线QQ群中,家长[微博]们已经在焦急地讨论着孩子的分数、名次、竞争对手等“热门话题”。许多家长表示,十分担心孩子明年高考[微博]失利,现实压力使得一些学生和家长过早患上了“高考焦虑症”。

  习惯制胜抵制焦虑

  王金战指出,学生和家长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为明年高考做准备,但也应注意循序渐进,在这个过程中,千万不要过分焦虑,导致忽略了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学习心态与方法的调整。

  王金战一直坚持“习惯制胜”的教育理念。他强调,备战高考不是一件急得来的事情,只有坚持不懈,才会逐渐养成稳定良好的学习习惯。

  王金战认为,治疗“高考焦虑症”,反而要保持“轻松”的习惯。他表示,现在才刚开学,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任何一个学生都有在明年高考突破600分的潜能。

  600分要轻松突破

  王金战称,高考试卷易、中、难题的比例是3:5:2。80%的题目都是基础题和中档题,用80%乘以高考总分750,恰好是600分。

  王金战凭借自己多年参与高考命题的经验,专门主编了一套《高考轻松突破600分》系列教辅,为学生三轮高考复习全程护航。王金战说,600分是一个并不太高的目标,却成了许多学生高不可攀的门槛,而是学生把一些要求掌握的基础题做错了,因此学生最先要注意的是:该拿分的题要确保拿分,决不放弃;该舍弃的题要 舍得砍掉。王金战相信,在好的心态与习惯的陪伴下,学生一定可以消除“高考焦虑”。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鸽  通讯员贺璐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