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导:空军招飞有三项调整

2013年09月26日09: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2014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有三项调整:停招地方生,心品测试优秀考生可加分,军地联合培养双学籍生。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考生要参加初检。这是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了解到的。

  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2014年空军招飞主要有三方面调整:一是缩小招收范围,停止招收地方大学生飞行学员;二是首次对综合心品测试优秀的考生根据具体表现,给予不同的加分,最高加分为30分,可并入高考[微博]成绩计算;三是军地高校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新生入校后,空军航空大学组织军政基础集中训练和体验飞行,并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筛选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于9月上旬送到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方高校培养。

  2014年空军招飞选拔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初选时间为2013年8月至12月,主要包括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和初步检测。考生要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参加初检。体检内容为眼科、外科、耳鼻喉、内科等,体检合格的考生还要参加文化考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复选于2014年2月至4月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定选时间为2014年4月至7月,在北京空军招飞局检测基地分批次对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进行集中选拔,并将进一步突出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色,积极探索综合心理选拔成绩与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工作。

  据了解,空军招飞对报考的应届高中生要求年龄不超过19周岁,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未进行过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除了身体条件外,应届高中生的高考预估成绩要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左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