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随迁子女明年起可在京考高职

2013年09月29日07: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201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已经正式出台。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2013年10月11日至14日以提交网上申请的方式申请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

  办法明确的具体申请条件为,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6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6年(不含补缴),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高中阶段教育3年学习年限。

  相关部门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2013年11月5日前,各部门将审核结果交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考试院高招办汇总后,将资格审核结果通知各区县考试中心高招办;由学校书面通知考生及家长[微博]。随迁子女收到资格审查合格的书面通知后,还需要完成网上报名、报名资格现场确认。

  报名完成后,随迁子女考生将同北京本市户籍考生一起参加后续的高职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等。北京市教委明确,通过资格审核的随迁子女,在报考高等职业学校方面,与本市户籍考生享受相同的权利,可以参加高会统招、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职单招,可以报考所有在京招生的高职院校。同时,在高职录取时享受和京籍考生一样的加分政策,采用同一录取分数线,没有区别对待的政策。

  据了解,2014年北京市的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将于2014年初进行编制,目前首先进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和资格审查,11月份开始全市的高考[微博]报名。北京市教委将按照本市高考报名人数和通过资格审核的随迁子女考生人数,具体测算在京招生的总规模和高职招生规模。从入学机会来看,将通过招生计划的调整,基本稳定本市高考录取比例,保证本市户籍考生不会因随迁子女报考高职的政策造成影响。

  北京市2012年底制订出台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方案》。2013年随迁子女在京可以参加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从2014年放开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同时,自2014年起,满足一定条件的考生可选择在京借考高考。

  近年来,北京市高职院校不断进行专业结构调整,加大订单式培养试点,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大多数学校的就业率超过了90%。(记者 余荣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