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高考11月9日报名 志愿填报时间未公布

2013年10月07日08:53  北京日报    

  增加网申环节

  照顾信息采集减少两项

  较以往提前近一个月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14年高考[微博]报名政策,明年高考将从今年11月9日起报名,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明年高考报名增加了网上报名申请环节,所有考生均须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提交报名申请,审核通过后才能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京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被允许在京报考高职,此类考生将从10月11日起提交报名申请。此外,明年高考报名时采集的照顾对象信息比今年高考减少两项。

  随迁子女本月提交报名申请

  根据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的规定,明年高考,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定居并符合教育部规定条件的外国侨民可以报名。其中,随迁子女须符合《201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的规定;侨民须持有北京市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

  明年高考报名由两个阶段变成三个阶段,除网上报名缴费、现场确认外,还需事先网上提交报名申请。依据市考试院的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时间为今年10月11日8时至14日20时,其他考生11月9日8时至12日20时申请。

  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11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登录市考试院网站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11月30日前,考生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在职职工还须持单位介绍信)到规定地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同时采集考生电子照片。

  未明确外地转京户口时限

  以往报名时,本市均会明确外地转京户口落户最后期限,一般是在高考报名日期截止前落户者才有资格参加本市高考。此次报名并未明确这一时限。

  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才能进行网申及后续环节。由此看来,想在本市参加明年高考,外地转京户口只有在11月9日前落户北京,才有报考资格。业内人士表示,增加网申和审核环节,可以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而外地转京户口落户最后期限的提前,也将有效抑制高考移民[微博]现象。

  单科优胜取消照顾

  为防止考生骗取加分照顾,2014年高考报名,本市继续在报名时提前采集考生加分照顾信息,报名结束后,这些信息将与考生报名信息一起封存,任何人不得更改。

  与往年高考相比,2014年高考报名采集的加分照顾信息减少两项,市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获得者以及市级以上单学科竞赛优胜者信息将不再采集。

  据记者了解,这一变化与2014年高考本市将实施加分“瘦身”新政有关。2012年高考,因“市级以上单学科竞赛优胜者”享受优先录取照顾的考生达到3100余人,是“高考照顾大户”,2014年高考,这一照顾项目将被取消。此外,市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获得者的优先录取照顾政策也被取消。

  此外,明年高考,“少数民族考生”由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5分投档,“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由增加2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10分投档。

  志愿填报时间暂未公布

  考生报名时,需选择好参加的考试形式。本市高考分为统考和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统考,其他考生可任选一种。

  拟参加本科录取的考生应选择“参加所有科目考试”;直接参加高职(专科)录取的考生可以选择只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

  统考和单考的外语考试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考生任选一种。

  2014年高考的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以及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的报名与统考报名同期进行。

  与往年相比,2014年高考报名通知并未明确志愿填报时间。此外,考试院此前宣布明年高考,本市艺术学门类将新增音乐、表演、编导等全市统测项目,但这些项目何时报名,何时举行并未在报名文件中提及。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后续消息会通过网站和媒体及时公布。

  2014年高考报名依然采取网上缴费的形式,此次报名网上缴费系统支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29家银行,比去年多一家。  记者 任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