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三学霸超强履历曝光 网友叹瞬间变学渣

2013年10月25日10:57  扬子晚报    
网友晒出的“学霸”履历。网友晒出的“学霸”履历。

  三年年级名次第一、世界顶级的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审稿人,各种奖学金拿到手软。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一位学计算机的大三男生被网友曝光了超强履历表,让很多学计算机专业的未来“程序猿”感慨自己瞬间变成“学渣”,而不少网友也惊呼“这不是学霸是学神!学神,我想和你做朋友”。

  学霸履历曝光 网友纷纷表示膜拜

  “清华新一代学霸出现了!论文数量质量赶超老师,清华新一代学霸男神吴佳俊,2010年从华东师大[微博]二附中考[微博]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三年年级名次第一、世界顶级的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审稿人,发表论文数量质量向老师看齐,各种奖学金拿到手软。看到审稿人三个字疯了!学渣默默飘过。”昨天,人人网推荐的一个热门话题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

  事件原由是清华大学学生李轻飏上传网络的一张照片,照片显示的是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大三学生吴佳俊参选2013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的个人履历介绍。履历表上各种获奖信息和成绩排名让不少网友感慨,“新学霸出现了!”李轻飏告诉记者,该奖学金是清华大学最高级别的奖学金,全校仅10个名额左右。

  对吴佳俊的个人简历,网友最称道的是其“CVPR2014审稿人”的身份。“我们多少年才出了几篇CVPR,前两天院长还说CVPR是CV(计算机视觉)领域教授们的梦想呢。那厢清华就出了CVPR学生审稿人,膜拜!”网友表示这个身份很多老师也要奋斗多年才能拿到。南京大学[微博]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陈先生告诉记者,CVPR是世界顶级的计算机视觉会议,是全球三大顶级会议之一。能当上审稿人,至少此前已经有一两篇论文入选CVPR,而履历表上显示吴佳俊已有五篇入选,“这对于一个大三学生来说,学术能力是很牛了,短时间达到这个级别确实非常难。”陈先生说。

  不少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网友表示,看了该生的履历自己瞬间变身“学渣”。“学霸,你是怎么做到的?学霸为什么我只能看到你的背影?”不少网友感慨,自己和吴佳俊的差距太明显,令人感伤。

  学霸一路很优秀 中学曾获得奥赛一等奖

  记者随后试图与吴佳俊本人取得联系,发现他人人网上个人信息很少。据其清华校友蒋林浩同学透露,目前吴佳俊可能不在国内,而在国外交流学习。对于吴佳俊的情况,蒋林浩表示,吴佳俊平时非常低调,作为好友他不便过多透露相关信息。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也表示,吴佳俊成绩确实非常优秀,院办也早有耳闻,其他信息不便透露。

  记者上网检索发现,吴佳俊在进清华之前就曾拿过200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考进大学后,2012年荣获清华大学蒋南翔奖学金,该奖学金是清华大学三项最高奖学金之一。

  学霸心路揭秘 论文小结显做事风格

  星火计划是清华大学的一项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12月7日,刚上大二的吴佳俊便加入该计划,并撰写了名为《基于敏感性检测和多示例学习的图片聚类方法及其拓展应用》的文章,讨论的是如何对读图时代、网上海量图片进行规划整理的探讨。文章最后有吴佳俊写的总结:“无论我们想在哪一行取得一些成绩,都需要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遇到种种困难与挫折,我们想要放弃或者退缩,但只有克服这些困难,才能迈上新的高度,取得一些与众不同的成就。科研之路漫漫,吾愿上下求索。”

  也许从他写在论文最后的体会中能看出一些“学霸”成功的秘诀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