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生命学院自招瞄准奥赛学生

2013年12月03日09: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天,北京大学[微博]生命科学学院宣布,从2014年起将试行自主招生,计划从奥赛参赛者中挑选部分优秀学生,最高给予降60分录取的优惠。这也是北大生命学院首次尝试自主招生,此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也曾单独推出自主招生计划。  

  根据北大招办和生命学院公布的《2014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明年该院自主招生的对象包含两类学生:2013年进入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代表队(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且对生物科学极其热爱的学生;高中阶段获得两项以上(含两项)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一等奖(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且对生物科学极其热爱的学生。

  据了解,本次选拔采取个人网上报名、中学确认的方式进行,北大生命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可参加笔试和面试,优秀者最高降60分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