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公布两类招考信息

2013年12月04日10: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邓 菡

  北京化工大学[微博]2014年招收艺术特长生以及高水平运动员的方案已确定。符合条件的考生要按照学校公布的相关招生简章,在规定时间内报名。

  五大类项目招艺术特长生

  北京化工大学招收包括舞蹈、声乐、器乐、书法(软笔)、绘画在内的五大类艺术特长生。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在2013年12月9日前登录学校本科招生网(www.goto.buct.edu.cn)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系统网上报名,将报名材料邮寄到北化工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要妥善保存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校将在招生网上公布考生网上报名和书面报名材料接收情况,考生可网上查询。报名材料初审结果将于12月16日网上公布。初审合格的考生要在12月16日至20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对是否参加考试进行确认。未按时确认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退出选拔程序。学校将按照参加复试考生专业测试成绩,统一划线确定通过复试考生名单、专业测试鉴定级别和优惠档次。复试结果将于2014年1月2日14时在报名现场公示。通过复试的考生现场与招办签约。

  学校招生办主任赵静表示,签约考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微博],第一志愿填报北京化工大学;对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要在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填报北化工;对单独设置艺术特长生志愿批次的省份,考生要在艺术特长生志愿批次填报北化工。高考分数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学校审查、录取。入选考生专业志愿以高考报名志愿为准,被学校艺术测试鉴定为一级的考生,可享受加40分录入相关专业,二级的考生可享受加20分录入相关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体测前考生要上保险

  2014年,北化工招收男子篮球、网球、健美操三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2013年12月10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学校本科招生网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系统网上报名,将报名材料邮寄至学校招生办公室。

  报考男子篮球项目的考生要在报名材料中注明自己的场上位置。考生可在招生网站上查询网报和书面材料接收情况。12月20日,考生可网上查询初审结果。初审合格的考生要在12月25日前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参加考试确认。考生要参加学校在12月30日组织的文化考试以及次日由专家评审组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参加学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要在当地保险公司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场报名时工作人员将校验保险单据原件,无保险者不能参加测试。此外,国家队或健将级以上运动员如参加比赛和该校测试时间冲突,可申请单独调整考试时间,但要在12月20日前向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

  学校将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测试水平、综合表现和各项目对不同位置、不同分项的需求程度,确定通过复试考生名单、专业测试鉴定级别和优惠档次。复试结果将于2014年1月1日14时在篮球专项测试现场公布。通过复试的考生与招办签约。与学校签约考生(除免试考生外)均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志愿填报北京化工大学;对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要在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填报北化工;对单独设置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批次的省份,考生要在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批次填报北化工。高考成绩达到2014年教育部相关规定的考生,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按有关政策进行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