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组团进高校 女大学生就业添门路

2013年12月04日11: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许 卉)“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日前启动。自11月底开始,32位自主创业的杰出民营女企业家组团走进校园,引导并帮助女大学生顺利走上就业创业道路。

  讲师团由北京市妇联牵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联合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微博]、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北京邮电大学[微博]7所高校共同建立。

  目前,讲师团成员均为通过艰苦的自主创业成就梦想的民营女企业家,其中不乏“80后”。她们将走进北京各高校,与女大学生分享创业史和心路历程,引导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价值观,帮助女大学生树立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并努力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平台。

  在讲师团启动仪式上,与会女企业家、首都高校教师等交流和探讨了女大学生的求职观念、职业技能、就业渠道、就业创业心理、适用平台的提供以及扶持女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如何做好“前期培训、中期指导、后期管理跟进”一条龙服务等问题。

  在北京市妇联的推动下,2013年北京举办各类女性专场招聘会82场,提供28675个就业岗位,其中,组织22场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提供16967个女大学生就业岗位,达成3517人次的就业意向。此外,北京目前拥有116个市级以上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2013年为女大学生提供1513个实习岗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