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试点高职院校单招 被录取考生无需再高考

2013年12月30日11:08  中国教育报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2014年该省将在符合条件的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凡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无需再参加高考[微博]

  河南省试点单招的高职院校包括: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校)、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校)和部分招生管理规范且具有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应为学校的优势专业、骨干专业,原则上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的30%以内。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含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学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改革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享受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相同待遇。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对口升学考试,也不能被其他高校录取。

  据了解,单招考核由文化科目考试和职业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可作为试点院校招生录取时的重要依据。(记者 郭炳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