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为求靓穿黑丝高跟鞋 考场外一候半天

2014年01月07日08: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图为:艺考生正对镜化妆 (记者刘辉摄)图为:艺考生正对镜化妆 (记者刘辉摄)

  楚天金报讯 又到一年艺考季。昨日,四川传媒学院艺术专业校考在汉举行,为期2个月的艺考大幕拉开。记者在考点看到,不少考生喊累。

  今年,非美术类艺术校考考点设在华中农业大学[微博],全国各地72所高校来汉招考,四川传媒学院“打头炮”。记者来到考点时,考生们已排起长龙,现场约有上千名考生候考。

  今年,该校来鄂招生的有播音主持与艺术、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等七大专业类别。记者了解到,播音主持与艺术报考人数最多。

  考生反映,初试题目不算很难。十堰考生小崔报考的是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她介绍说,考生进场后5人一组,每人朗读一篇指定作品和一篇自备作品,再加一段即兴评述,主要考查普通话、现场反应和语言组织能力。

  “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我只啃了一块面包。”荆州考生小向望了望前面黑压压的一片,对记者说,一大早就赶来参加初试,初试过关,紧跟着是复试,大半天时间除了半个小时在考场里面,其余时间都在排队。水也不敢多喝,怕上厕所时被别人插队。

  排队过程中,不少女生掏出化妆品现场补妆。为求靓丽,一些女生冒低温穿黑丝袜、高跟鞋。大冶考生小柯穿了一件衬衣,短裙,裹着军大衣依然瑟瑟发抖。“冷可以忍受,但站那么长时间太累了。”小柯有点后悔穿高跟鞋来赶考。记者看到,一些考生实在是撑不下去,索性席地而坐。

  据悉,2014年我省艺术生总报名人数为41916人,其中美术类考生24841人,非美术类考生17075人。来鄂招考的外省院校共计147所。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美术类艺术校考考点由汉口杨汊湖改为华中农业大学举行。1月5日至2月15日,面试主考场设在该校第一教学楼,2月16日至3月7日,面试主考场设在该校博园8栋。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