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5.6万人报名高考人数创新高

2014年01月10日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报,继2013年成为高考[微博]第一大省之后,2014年广东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增2.6万人,达75.6万人,增幅为3.6%,创历史新高。此外,高考术科考试近期将陆续展开,其中普通高考艺术术科统考(含音乐、美术)和体育术科统考将于本月12日、14日分别开考。

  2013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超过河南成为全国高考第一大省,今年报名人数又增加了2.6万人,达75.6万人。由于多数省份高考报名人数尚未公布,因此广东会否蝉联高考第一大省暂时未定。

  据统计,今年报考广东音乐统考考生9000多人,美术统考考生4.6万多人,体育统考考生近1.7万人,报考人数均与去年基本持平。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每科开考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色彩、素描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速写科目不得迟到,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参加音乐统考笔试的考生开考前35分钟(13:55)可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14:15)后禁止进入考场。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务须按时到考场检录,未按时检录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考试,不再安排考试。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音乐面试将采取拉帘式考试,不准考生与考官见面;考官、考生随机编排,避免同一地区、同一中学的考生集中考[微博]试;体育考试考官每场轮换等。(记者 陈翔 通讯员 粤考宣)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