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49所高校参评 大连理工13个专业排第一

2014年01月29日11: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杨宇)学金融,上哪个学校最好?建筑专业,上哪所高校最牛?

  1月28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今年将要参加高考[微博]的学子们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省内49所高校参评

  工学专业占参评专业总数81%

  此次参与评价的包括省内49所高校,以工学为主的17类37种本科专业共522个布点。其中,工学专业30种,占参评专业总数的81%。

  事实上,该评价是在2012年5种专业170个专业布点试点基础上再次进行的,截至目前总计已有42种专业692个专业布点参加了评价,评价专业布点数占全省本科专业布点数的38.81%,覆盖的在校生近全省本科在校生的50%。

  据悉,评价选取了生源情况、培养模式、教学资源、本科教学工程、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效果、专业特色共7个一级指标。

  大连理工大学13个专业排第一

  大连理工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物理、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等13个专业得分排在第一名。

  此外,东北大学[微博]、沈阳建筑大学分别有4个专业排在第一名;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微博]分别有3个专业排在第一名;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分别有2个专业排在第一名;沈阳工业大学[微博]、辽宁大学[微博]均有一个专业排名第一。

  已有5所高校正式提出37个专业的停办申请

  在我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推动下, 渤海大学[微博]、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微博]、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分别开展了校级专业评价工作,并结合社会需求和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专业调整方案。截至目前,已有5所高校正式向省教育厅提出了37个专业的停办申请,并拟在相关专业在校生全部毕业后撤销。

  可见,专业综合评价在促进高校明确办学定位,优化专业结构,内涵及特色发展等方面的效果初步显现。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我省将在此基础上,对包括艺术类专业在内的、全省布点在10个以上的其余30种专业开展综合评价。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