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自主招生 项目小组类面试或将流行

2014年03月19日10:2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近日,来自珠三角地区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由卓越教育[微博]举行的自主招生模拟面试,与名牌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专家、资深面试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模拟面试中,专家教授团队针对考生的自我介绍、专业志向、逻辑思维、表达能力、礼仪着装等重要考察点进行了面对面的点评。

  来自北京某高校的自主招生专家罗老师表示:“很多面试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面试官们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比如‘馒头面包打擂谁会赢’就有可能是一个关于中西方文化差异与融合的问题。”

  据了解,以往自主招生面试常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座谈面试等由于被越来越多的考生所熟悉,很多考生已经总结出了一些应试的技巧,导致高校在面试时难以选拔出真正适合各高校需要的人才,卓越教育高中处校长梁锦文预计今年常规面试形式会被很多学校舍弃,而一种新的、更注重考察学生综合素养的项目小组类面试有望被采用。

  梁锦文提醒广大考生,申请材料和简历就是面试的考试大纲,考生要对之前提交给学校的申请材料负责。“回答考官提问时,要展现自己心态阳光、志向清晰、富有探索精神和逻辑性强的一面。另外,要理解清楚自己所报考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这可能体现在面试标准中,切不可想当然。”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