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模预测分数线:文551理560有望上重本

2014年03月19日10:5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实习生陈霏雯 今年要考上一本重点本科院校,最低分数线是多少?昨天,市教育局教研室根据“一模”情况,划定预测分数线:文科总分551分,理科总分560分。除了各层次分数线,今年还首次划出分数临界值,文科类一本临界范围是540~556分,理科类一本临界范围是548~566分。

  首次划出上线临界范围

  市教研室提供的数据显示,广州“一模”分数线,文科重点线是551分,理科重点线是560分,略低于去年“一模”重点线(文科556分,理科563分)。本A文科分数线是484分,理科分数线是497分;本B文科分数线是427分,理科分数线是461分;专A文科分数线为348分,理科分数线为391分。

  今年“一模”中,市教研室首次尝试划出考试上线临界范围,文科类一本临界范围是540~556分,理科类一本临界范围是548~566分;本A文科临界范围是467~489分,理科临界范围是479~503分;本B文科临界范围是405~432分,理科临界范围是437~467分;专A文科临界范围是326~359分,理科临界范围是367~403分。

  预测今年6530人上重点线

  除了分数线外,市教研室还公布预测上重点线人数。今年一本上线总人数预测达到6530人,其中文科类上线人数1449人,理科类上线人数达5081人,是文科类的3倍。去年“一模”预测的一本线上线人数为6284人,最终实际高考[微博]成绩约有8500人上一本线。

  数据显示,预测今年共有52765名应届生或考上本科院校。数据还提供了临界范围排序,其中,文科类一本重点临界范围排名为2021~1272名,理科类临界范围排名为6413~4546名。文科类中排名13653~11272名,理科类中排名18884~15753名可上本科院校。

  疑问

  这样的预测准确性有多高

  这样的预测准确性有多高?市教研室表示,其所提供的预测结果是通过五种不同方法得出的。运用到的主要数据有:广州应届考生总数、全省招生计划数、去年实绩、历年上线和录取比例常模等。此外,还结合了本届学生现状、实考考生中应届生比例、广州历年高考成绩、广州历年“一模”预测与高考实绩相关分析及回归分析等数据。今年首次划出的临界范围还综合了考生心理、考试过程、阅卷过程等多种因素的偶然误差,使得数据更具参考价值。当然,这只是一种粗略的推断,作为大样本分析统计,它是准确的,但具体到考生个体,往往会有误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