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学:现阶段复习要知己知彼

2014年03月27日12:48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北京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化学骨干教师熊美容3月21日做客《教育面对面[微博]》节目,就如何备考化学科目与考生、家长[微博]交流。

  熊美容表示,考生在现阶段的复习要力争知己知彼。在知己的过程中要明白自己知识掌握和应试的毛病、软肋在哪里;在知彼的过程中,要弄清高考[微博]考什么。只有弄通这两点,有的放矢地练习,成绩才有可能提高。

  眼下,考生不要将过多时间放在分析知识点的增减上,而是要多花时间从头到尾认真梳理和理解《考试说明》中的内容,学会将知识点融会贯通。在做题方式上,考生要学会捋清出题者的思想脉络,把散落在题目叙述过程中的有效信息辨识出来,提高从题目中提取实质性信息的能力,高效整合有效信息,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对于实验题,不提倡考生把时间都花在做新题、怪题上,而是要抽时间把近几年的实验题目整理出来,认真体会并仔细解读。

  随着高考日期的临近,考生在心理上要做到“戒躁”,如果总是静不下心,很可能会产生无谓失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