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终结中国大学第三名之争

2014年03月27日14: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由于无法完全明确中国科学院大学办学评价指标数据,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未将其纳入2013年和2014年中国大学排行榜综合评价,仅将其纳入“中国大学星级排名”。凭借国家最高科学智囊——中国科学院的强大科研实力,中国科学院大学连续2年荣膺中国六星级大学(★★★★★★)美誉,跻身中国顶尖大学队列,是世界高水平大学,是中国两岸四地的最高学府。为加快推进中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研究团队决定2015年将中国科学院大学纳入中国大学综合实力评价。

  从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2014中国大学高端办学指标排名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是目前国内最有实力与北大清华[微博]争夺中国大学第一宝座的高校。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微博]蔡言厚教授指出,在201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上,将出现北大、清华、国科大“三足鼎立”的态势,国科大将打破中国大学现有的竞争格局,终结中国大学“第三名”之争,与北大清华争夺201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冠军宝座,但各类型杰出校友相对偏少是制约国科大提升综合排名的短板。将来中国的大学排行榜中,国科大、北大和清华谁是中国大学第1名?关键是看三校高端学术成果和杰出校友的多少,以及学校的社会贡献与影响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