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出题虽易答题不易 且神且珍惜

2014年04月0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用什么方法把都教授和千颂伊送回都教授所在的星球?这对千颂伊有什么影响?”上周末,华南理工大学[微博]自招面试又现“神题”,引来网友连番吐槽。

  @誓言落花满天飞:“坑爹啊!可怜的高三生还有时间看肥皂剧吗?”@ S Y S U小龙也抱怨:“一些贫困的农村孩子怎么看都教授?农村孩子连地铁怎样都没见过,怎么做?”@阳光的云朵儿吼道:“出题人真奇葩,您有正确答案吗?”

  @陈小sn-回应楼上说,这题跟看没看过没有关系,不就是怎么突破引力飞向外星球么?“人家出题正式一点你说人家死板?人家出题可爱一点你说人家奇葩?”紧接着,@这货就该拉出去就开始答题了:教授回星球,起码得突破逃逸速度吧,地球上无非就是航天飞机和飞船,或者教授坐飞碟走。对二小姐的影响,长时间的太空飞行会得骨质疏松。

  @皇圈圈认为,该题性质为“钓鱼”,因此“正确答案应该是‘我从来没看过星你’”。@泛用型十六夜天舞Mk-2跳出来提了个醒:“自招面试哪有答案一说?出题的也就怎么好玩怎么出,面试的时候他们自己也说没答案,能表达出观点即可。”@此刻此地也认为:“挺好的题目,只有‘正确’答案而没有想象力的人,一定觉得地球很危险,他们想回火星。”@funny_ _ w en则认为,不管有无正确答案,关键要看是谁有资格去评判,“一些思想僵化,顽固不化的老古董是不行的。”

  @朕要低调觉得,这种“神题”还是应该支持,只有这种题目才能考察学生创造性。@X Q R -钦瑞也认为,“对于考察学生的想象力,比那些极其深奥的函数题好多了。”@周宏忠甚至建议,自招的题目还可以这样出:如何看待文章趁马伊琍怀孕期间劈腿的行为?@欧德真给考生支招:“自主招生不另辟蹊径的很难被选上,要的就是创意和敏捷的思维。”

  “重要的不是题目载体,而是真正的思维能力!”在@xiaozhenying_89378看来,神题的出现,说明教育正在解开禁锢,开始顺应社会发展对创新的需求。正如@平桥吕老师所言:出题虽易,答题不易,且神且珍惜。(金可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