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微写作征集作品及点评:文明养宠物

2014年04月04日14: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题二:处理具体事务

  【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完成微写作。

  小区里不少人遛狗时不牵,以至有人被咬伤。请你写一段文字,从狗咬人说起,倡议大家文明豢养各种宠物。要求:1.语言精练得体。2.理由充分,有号召力。3.150字左右。

  【习作】

  众位高邻贵友,鄙犬系本小区居民豢养宠物一只。前日与主人外出,兴之所至,“出口伤人”,特此致歉。然事出有因,系主人忘记牵链所致。故道歉忏悔之余,特此倡议:请主人们文明豢养吾辈。吾等乃人类之友,与人为伴,予人欢乐。然吾辈兽者也,自律之心甚少,故吠声高、性狂躁、大小便往往随意而是也,亟需主人严加看护、小心调理。吾等形象,您之责任,涕零难尽其意,切切。

  【周曼云老师评语】

  本段文字很富创新性,角度新颖,作者以“小狗”的身份来向主人们发出文明豢养的倡议,显得生动活泼。作者用古雅的语言鲜明地概括狗的特点,就强调了文明豢养宠物的必要性。另外,用小狗的情真意切反衬主人的疏忽淡漠,更加发人深省,更加具有说服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