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微写作征集作品及点评:给冯导写段话

2014年04月04日14: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题二:处理具体事务

  【题目】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央视春晚”)是全中国老百姓乃至全球华人除夕的一道文化大餐。2014年“央视春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总导演冯小刚宣布了打造马年“春晚”的八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

  要求:①请针对“真诚”“温暖”“振奋”“好玩”中任意一个词,给冯导写一段话,为正在筹备的这台晚会献计献策并力求其能采纳;②内容积极,建议具体,表达得体;③150字左右。

  【习作】

  您好!我冒昧地对您八字方针中的“温暖”进一言。我想,大年三十,家家定是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的。老老少少齐聚一堂,互相拉家常的场景一定充满温馨。我就此提议一个观众互动活动。观众可将自家吃年夜饭的场景拍照后发至央视春晚节目组微博,配以自己的心里话。节目组通过微博的好评等选择收集,并在特定时间播出。我想,这个节目定会使春晚的温暖感倍增。希望您能采纳我的意见。

  【张林老师评语】

  所选词语是温暖,选中的阖家团聚的温馨场景,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正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分享,是放大,是延续,把温暖的场景发给大家,让团聚中的温馨的感觉与大家形成共鸣,大家共同体味其中的暖意。可以让更多的人共同融入那浓浓的暖意之中。建议具体,可操作性强,有一定鼓动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