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微写作征集作品及点评:编写新年短信

2014年04月04日15: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题三:交流情感志趣

  【题目】

  旧年将去,新岁且至,新旧交替之际,你一定有一些话想对他(她)说吧。他(她),可以是父母、师长、朋友、小伙伴,也可以是你隐在心底不愿明示的“神秘人”。话,可感恩、可祝福、可关怀……请以新年短信的方式向对方传达这些心意吧。字数在200字左右。

  【习作】

  致“发小”:

  六岁,十六岁;小学一年级,高中三年;十二年来,我们一起走过。我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你的小秘密,你的糗事,点点滴滴,就像你也那么了解我一样。记得我们在KTV里流着泪大吼“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么?傻丫头,不论再有多少个冬天,我们都能一起把它变成春天的,不是么?过去的十二年不会随着新年的到来而消失在泛黄的日历深处,我们之间的一切都会好好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刘葵老师评语】

  本题要求在特定时间向特定对象传情达意。此短信借时间的排列突出了对象——一同成长的“发小”的特点;而真情就寄托在个性化的细节里,那是唯两人所共有的特殊记忆,读来亲切感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