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微写作征集作品及点评:写则临别赠言

2014年04月04日15: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题三:交流情感志趣

  【题目】

  在“成人仪式”前夕,同学们互题临别赠言,表达祝福。站在18岁这一人生节点面前,想到2014年的初夏时节大家将各奔东西,追寻理想,此刻你想对你的同学说什么呢?

  请选择某一位同学作为题赠对象,写一段200字左右的临别赠言。

  【习作】

  你说你爱约翰Ÿ霍普金斯的自由与活力,我说我爱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的严谨与沉稳;你说你爱生物学的奇妙深邃,我说我爱建筑学的浪漫美丽;你说你愿趁年轻出去闯一闯,我说我虽仍留在故乡,亦会为我的未来而当一名闯将;你说你舍不得与我隔12小时时差,我说我更舍不得与你隔着太平洋的距离。但因为我们都有梦想,都有坚定的方向,所以无论身在何方,沐浴的其实都是同一片阳光,都会在阳光下奔跑、跌倒、爬起,继续追着梦前行。愿四年后我们能重逢,自信地微笑:我们都已尽力,无怨无悔。

  【刘葵老师评语】

  选择对象特点鲜明,在对比中呈现一去一留的不同选择,借时空的距离表现难舍的情谊,在同样为梦想奋斗的共勉中展青春的尽志无悔。语言讲究、情感浓烈,个性突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