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微写作征集作品及点评:给校长的建议

2014年04月04日15: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题三:交流情感志趣

  【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完成微写作。

  学校为高一新生设计了一款校服,男式帅气,女式俏丽,学生们很喜欢。但有家长[微博]提出,这样的校服穿上后容易使学生分心,甚至会助长男女同学之间的爱慕之心。校方对此很为难。请你给校长写一段话,陈说自己的看法,帮助校方解决家长提出的问题。要求:观点明确,表达得体,200字左右。

  【习作】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们知道,新校服帅气俏丽,我们都很喜欢,但引发了家长的异议,学校对此很为难。我建议,学校召开由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让学生与家长充分沟通交流,使家长相信我们不会因新校服而分心;再者,我认为,产生爱慕之心的根源不在校服,同学交往的分寸在我们自己,在会上我们会庄重理智地分析给家长听;当然,学校也可对设计方案做适当修改,最终达成共识,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学生:ⅹⅹⅹ

  【周曼云老师评语】

  本段文字层次非常清晰,作者先陈述事由,“顺便”把“学生”改成了“我们”,巧妙地表达了自己对校服事件的看法。然后给出具体、切实可行的建议,既合情又合理。语言表达也很简练、得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