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微写作征集作品及点评:校门建筑

2014年04月04日15: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题三:交流情感志趣

  【题目】

  材料1:校门是校园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交通和安保。它与校园内的教学楼、实验楼等一样,重要的是实用价值。因此,校门建筑首先应当注重实用。

  材料2:校门是一所学校的“门面”,是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它应当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并努力体现该校的办学理念。因此,校门建筑首先应当彰显校园文化。

  你对校门建筑有何看法?请简要阐述。要求:表达简明连贯,言之成理;150字左右。

  【习作】

  校门建筑首先应注重实用价值。校门作为师生进出学校的通道,必须要能在短时间内通过大量人流,这才能保证发生紧急事件时的安全。其次,校门应是长期使用的建筑,能经历风雨的洗礼,不需要经常维护。我想一个朴实、实用的校门也能体现一所学校的文化内涵,而校门建筑经历风霜雨雪后,自然就成为了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

  【周曼云老师评语】

  本段文字观点鲜明,层次清晰,论述富有逻辑性,对校门为何更应该注重实用价值的认识较为独到。用两点理由证明校门应该实用的意义后,笔锋一转,谈到实用恰恰蕴含着独特的人文价值,思维灵活,出人意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