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上课先缴手机 出勤率明显上升(图)

2014年04月04日17:2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上课上缴手机上课上缴手机

  热榜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张照片,称为了不影响上课,洛阳理工学院学生上课前自觉将手机放进讲台前的手机收纳袋(见下图)。不少网友对该举措表示赞许。

  记者在该学院某教室的第一排看到了手机收纳袋,一块数尺见方的布料上面密密麻麻有几十个小口袋,每个小口袋都标注着不同数字序号。一位辅导员老师介绍,标注的数字是学生的学号,目的是让学生的手机有一个专属自己的“家”。他还透露:“设置手机收纳袋后,学生的上课率明显提升了。”

  (大河网)

  另据央视报道,如今大学生群体“手机依赖症”严重,刷微博、发微信、玩游戏……手不离机。为让大学课堂回归纯净,苏州大学文学院早前也试点推广“无手机课堂”,要求学生自觉在课前交出手机。不少学生表示,虽然有点不情愿,但也深知学业为重,还是愿意配合上交手机。

  网友跟帖

  @刘之元元:上课前交手机,上自习前也应该这样,早该执行了,狂赞 

  @数二联盟团支部:我们班的同学也开始主动在上课前交手机了,这可是很大的进步哦!

  @玛丽莲猛犸:有意思吗?人在心不在。

  @一派胡言:这是对老师的基本尊重,也不枉自己寒窗苦读这么多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