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面向青海偏远贫困地区自主选拔学生

2014年04月10日10:40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收藏本文     

  4月9日,省招办公布了2014年卓越大学联盟自主选拔“筑梦计划”招生实施方案。为快速缩小农村与城镇的教育差距,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进入重点高校就读,“卓越大学联盟”成员北京理工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西北工业大学[微博]等高校决定面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特别是全国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以下中学的学生实施联合考试选拔,方便考生报考。

  符合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条件,高中阶段具有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特别是全国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县以下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学生均可报考。

  登录各高校招生网站,符合各高校报名要求的中学及考生,可在4月13日9时前登录各高校招生网站,并按照各校要求完成报名手续及材料寄送。4月18日,可登录各高校招生网站查询资格审核结果。省招考信息网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680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市)及152个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2014年卓越大学联盟自主选拔“筑梦计划”招生实施方案,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高校点击报名。

  据了解,卓越大学联盟“筑梦计划”测试包括:数学、物理。考试时间为4月26日9时—12时。联盟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设置考点,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时可就近选择、并确认考点。 (作者:赵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