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学生今年也能高考 江苏相关细则待确定

2014年04月16日07:42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新华报业网讯(记者王拓)对于视障学生来说,4月是“高考[微博]月”——全国仅有北京联大、滨州医学院、长春大学这3所招收视障学生的本科大学,都将“单考单招”安排在4月。不过,从今年起,视障学生也收到了6月全国普通高考的“通行证”。

  “通过高考读大学,其实很多视障孩子有这样的愿望。”南京盲校物理老师杜军说:“目前,盲校学生的出路绝大多数是‘推拿’,但对于一些学有余力且家庭条件不错的学生而言,并不想中专毕业就早早地进入推拿行业。而且还有一些学生并非全盲,只是弱视。”杜军说,很多视障学生有天赋,比如有的钢琴很好,有的计算机很厉害,他们也有很多梦想,也想做律师、心理咨询师、音频制作、老师……

  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袁桂华告诉记者,要等教育部具体办法出来,我省才能确定视障学生参加高考的相关细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