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楼管引大学生担忧 若失火还要刷卡逃生

2014年04月16日08:2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学生刷卡进入宿舍楼学生刷卡进入宿舍楼

  宿舍楼的入口装上了门禁系统,学生需将电子学生证贴在门禁的感应器上,闸口才会打开。昨天,记者从武汉理工大学[微博]了解到,这学期,该校在南湖、鉴湖等校区的学生宿舍门口都安装了“电子楼管”。然而,部分学生对“高大上”的门禁系统却并不领情,还产生了担忧。

  “万一宿舍楼发生火灾,进出都需要刷卡的门禁肯定会影响我们的逃生速度。” 住在南湖校区北四楼的学生小宋表示,除了逃生时不便,每天早晚时段,门禁系统刷卡时发出的“滴滴”声和报警声还会影响一楼学生的正常休息。

  为了防止推销员等外来人员进入宿舍楼,“电子楼管”门禁系统只录入了本楼栋学生的信息,学生进出门禁实行 “一人一卡”,教职工和外来人员需在保卫处办理临时出入卡或登记后方可入内。

  “刷一次卡,闸口打开的时间可以让两人同时进入,用手捂住挡板上的感应器,通道即一直处于打开状态,起不到拦截作用。”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小董表示,曾在南湖校区北八栋看到一名女生在没有刷卡的情况下跃过门禁,对男性而言,直接跨过门禁更是“小菜一碟”。

  “学校在宿舍楼设置电子门禁的同时,也会保留一楼门房的宿舍管理员,他们会注意尾随的陌生人并进行盘问和登记。”武汉理工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肖健表示,当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发生时,宿舍楼会第一时间断电,而断电时的门禁系统会处于敞开状态,方便学生迅速逃离大楼。(通讯员 熊海凌 记者 李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