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8万名考生周末高考口试外语

2014年04月16日17:26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上周末,2014年高考[微博]外语口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等6个考点校举行。全市共计3.8万余名考生参加。

  4月12日13时,距离下午开考还有半小时,二外1号教学楼东侧入场口,已有近百名考生有序排成了一队。志愿者在宣读考场注意事项,提醒考生提前备好各种证件,以便尽快入场参加考试。

  13时30分,考生开始进入一层大厅。大厅南侧为考生报到区,6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名考生的身份信息后放行。二外招生办主任古丽娜表示,今年共有来自朝阳、平谷、顺义3个区县的5000余名考生被分配到该考点考试。学校调动了60余名志愿者分区域引导考生,最大限度减少考生的等待时间。

  完成身份核对的考生,被分组安排进入二层休息室。“请大家保持安静,入场前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休息室内的志愿者提醒考生。随后,各语种的候考室里,老师下发机读卡,考生填写个人基础信息。之后,考生进入备考室等待考试。“根据考生人数,我们共安排了62个考场、8个备用考场。”古丽娜介绍。

  14时30分,几位顺义区考生完成了考试,在教学楼南侧的出场口会合。“答得怎么样?题目难吗?”一位考生母亲迫不及待地问女儿。这位考生参加的是英语语种的考试。刚进场时,她因为紧张,声音有些颤抖。两名考官温和地提示她放松。最后,她顺利完成了考试。谈到考试难度,这位考生表示,自己感觉领到的阅读材料与平时练习的难度相当,因此有信心过关。

  据了解,考生4月底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查询本次口试成绩。考生可结合自己的口试成绩,根据各学校招生专业对外语口试成绩的要求,填报高招专业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