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体育专业现场测试 当场出成绩

2014年04月16日17:28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上周六,北京市2014年高考[微博]体育专业测试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测试过程当场唱分,成绩及时张贴公示,学生互相监督。

  当天上午6时50分,792名考生开始报到。考务人员用“扫码枪”对准考生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扫描核对身份后,现场拍照,严防替考。

  7时30分,测试开始。在绕杆跑测试现场,3位考官各握一个秒表记录成绩。“6秒1,6秒1,6秒”在考生跑完后,他们当场唱分。每名考生可跑2次,成绩取最好的一次。来自通州四中的考生小张说,测试当场出成绩,除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成绩外,还可了解其他考生成绩,便于互相监督。

  “预备,跑!”在百米跑测试现场,8名考生一组。百米跑道的尽头,两台电子计时设备对准跑道,及时、准确显示出考生成绩。为起到“三保险”作用,10多位工作人员呈梯形坐着,手握计时器,紧盯着自己负责记录的考生。如果电子计时设备出现问题,将用手动计时的成绩代替。

  今年铅球项目取消皮尺测量,采用激光测距仪。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扔3次铅球后,激光测距仪屏幕马上出现考生号码和最佳成绩,考生可当场知道自己的成绩。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激光测距仪对准三角区,精确测量铅球掷出的距离,误差在0.3厘米以内,确保了考试结果的公正。

  立定跳远项目在室内田径场测试。一名考生介绍,考场采用红外线测距仪,成绩测量精确。如果起跳踩线,测距仪马上就会提示。每人有3次试跳机会,成绩取最好的一次并当场公布,考生能及时获知。

  除当场公布成绩外,每项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及时公示成绩。11时许,考场外的成绩公布栏已被一群家长[微博]围住。他们正忙着看孩子成绩,比对评分标准。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卫平介绍,上午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速度、力量、灵活性和爆发力等身体素质,采用高科技手段,减少了人为因素。在下午专项技术测试中,考生从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男)、体操、艺术体操(女)、武术、游泳、乒乓球项目中任选一项测试。每个考试项目都全程录像,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工作人员及学校纪检人员现场监督,做到信息透明、考试公平公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