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航高招新增三专业

2014年04月16日17:29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许 卉)记者日前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获悉,今年学校高招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微机电系统工程、安全工程和统计学。

  北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树微介绍,微机电系统工程专业是以机电技术,尤其是微机械为基础的新型交叉学科,主要培养从事相关设计制造、生产运行、科技开发和技术经济管理方面人才。安全工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科学与研究、监察与管理、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设计与生产、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统计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这3个专业分别属于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北航实行“大类招生”,专业设置主要以学院为单位,实行“宽口径、大平台”的专业设置与培养。学生入学一两年对专业有所了解和认识后,可以根据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

  北航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大致相当,所有专业在京招生,其中五类试验班为高等工程学院、华罗庚班、中法工程师学院、社会科学试验班、国家试点学院,其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除试验班外,北航热门专业材料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飞行器设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仪器类等,也是考生关注度较高的专业。

  马树微提醒,北航在录取时以考生实际考分为准,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和家长[微博]要掌握报考专业的梯度和技巧。另外,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组填报志愿,建议考生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会尽量将学生调剂到与其兴趣相近的专业。否则,考生被退档后很可能没机会再进入一类院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