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名推荐本科王牌专业 渝高校27个上榜

2014年04月18日08:3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千所大学学生推荐的本科专业出炉 重庆9所高校27个专业上榜

  昨日上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公布了上千所大学学生实名推荐的本科专业。

  其中,重庆大学[微博]、西南大学[微博]等重庆9所高校的27个专业榜上有名,这些专业绝大部分都是该校的王牌专业。

  重庆大学有土木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获得推荐。据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建筑学每年招收的学生都在200人左右,通过4年学习后,约有1/3的人选择考研[微博]、出国深造,“剩下的学生几乎都是100%就业。”该工作人员介绍,选择工作的毕业生有一部分会进入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有一部分会进入房产企业,还有部分可能会到管理部门或者选择自主创业。

  西南大学有心理学、教育学类、英语三个专业上榜。据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统计,近年来,心理学相关学生每年维持在100人左右,主要分心理学(师范)、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三个本科专业。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书记易遵尧介绍,毕业生多在学校、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就业,还有一部分学生选择自己创业。

  重庆邮电大学[微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景刚介绍,该校的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这三个专业都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较强的学科优势。

  相关链接>

  这些专业毕业生人数最多

  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数据,2013年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汉语言文学等10个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的毕业生规模最大。这10个专业分别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艺术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临床医学和会计学(按照专业代码进行排序)。毕业生人数排名靠前的专业还有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和金融学等。

  重庆高校获推荐专业>

  学校 推荐专业

  重庆大学 土木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西南大学 心理学、教育学类、英语

  西南政法大学[微博] 法学、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

  四川外国语大学 英语、西班牙语、法语

  四川美术学院[微博] 绘画、艺术设计、雕塑

  重庆师范大学 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

  重庆邮电大学 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重庆交通大学[微博] 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重庆医科大学[微博] 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麻醉学

  (记者 王鑫 实习生 丁锦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