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2014年增招百名农村学生

2014年04月18日11:26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通讯员 周玉) 今年农村地区贫困生上重点高校更容易了,广东将制定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和要求将另行通知。其中,中山大学[微博]今年采用中学推荐方式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的项目,今日截止报名,请有意者抓紧时间。而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将在4月26日举行“筑梦计划”的测试,并予获录取考生一本线上加50分的优惠。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也首次增招100名农村学生。

  着重在广东扩大招农村生

  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下发《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今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制定了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实施方案或招生简章,同时面向我省2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中学农村户籍考生招生,目前省内已有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制定了面向贫困区招收农村生专项计划的实施方案或招生简章,计划招收比例约占各自当年本科总招生数的2%名额。其他部委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实施单独招生的方案,请考生在相关学校的网站上查询。

  中大时间表:4月21日可查初审结果

  中大透露,将采用中学推荐方式,全国832个贫困县的中学,每所中学可推荐1或2名学生报考,并组织学生在4月10日至18日登录中大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学生可于4月21日后登录中大本科招生网查询初审结果及考核方式,另外,中大将对入选考生进行面试,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将另外公布。

  中大将根据面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学生名单及其拟录取专业。需注意的是,报考考生即使入选,仍需参加普通高考[微博]。入选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即可录取。

  华工“送福利”:或可一本线上加50分

  目前,华工农村地区自主选拔“筑梦计划”的网上报名工作已结束。入围考生可享受华南理工在该省普通类一本线、一本线上加30分、一本线上加50分投档线三个档次录取(若该省进行模拟投档,则以该省考试院提供的第一次模拟投档线为准)。

  其他名校:等待省里通知

  记者从广东其他重点高校招办负责人处了解到,昨日刚收到了广东省招办就此新政要求召集开会的通知,一切招生计划还有待省招办确定才能有最终方案。  

  广州中医药大学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校或会首推面向本科中医学院和专科针灸推拿专业各增招50名农村地区学生的措施。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农村新生比例或占本科招生总计划的3%左右,但这一切均须待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