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专科生乘直升机上下班

2014年04月21日07: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乘坐直升飞机去上班(通讯员陶慧摄)图为:乘坐直升飞机去上班(通讯员陶慧摄)

  大多数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地铁,而专科毕业生胡茂路和他的伙伴们,却是坐直升飞机去海上油田上班。

  去年10月,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油田建设工程分公司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招聘会,该校9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被录用。今年3月,胡茂路和伙伴们开始接受培训。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让设在东海的石油钻井平台上的各种设备正常运行。

  今年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多达700余万,就业形势严峻。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类专业却吸引了很多国企来校“抢人”,学生找工作不愁。今年8月份,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投产国际上最大的8500PCTC汽车滚装船,急缺相关人才,听说武汉交院开设了相关专业,一口气揽走21名毕业生。

  武汉交院船舶与航海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院今年有508名毕业生,96%的学生已找到“婆家”,学生去向大多数是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远船务(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国企。(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通讯员陶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