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转专业门槛放宽

2014年04月21日17:3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记者 许 卉 邓 菡

  北京林业大学[微博]2014年的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学校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北林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董金宝介绍,2014年,学校在招生政策方面基本保持平稳,在培养环节有两大变化。

  一是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以往学生主要有2次转专业机会,一次是进校报到后转专业:高考[微博]分数高出本省重点线100分(750分制)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北林大,入校后即可在全校范围内相应科类招生专业中重新选择,但分数要达到所选专业在考生所在生源省录取的最低分。另一次是入学一年后转专业:大一学年结束后,学习成绩名列本专业前三分之一(含三分之一)的学生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从今年起,入学一年后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在同一生源省市,考生高考分数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录取最低分数线者也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

  二是园林学院增加梁希实验班。为推进重点学科发展,学校在已开设的林学与森保、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林经济管理、木工与林化4个梁希实验班的基础上,又开设了园林学院梁希实验班。该实验班涵盖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与观赏园艺3个学科方向,每年选拔35人,其中风景园林设计20人,风景园林植物应用8人,观赏园艺7人,从相应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且要在本专业同年级综合排名前二分之一。实验班采用“本硕统筹培养”模式,保研率在55%至90%左右。成功保研的学生可在大四上学期开始选修研究生课程。

  学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80人,按照105%以内进行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符合要求的考生调档后不退档。对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实行“一加到底”的政策,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录取专业时,按照专业级差的方式录取,专业级差为3、1、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