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6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2014年04月21日17:34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记者 许 卉 邓 菡

  北京科技大学[微博]2014年的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学校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北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介绍,2014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中,“卓越工程师计划”增加能源与动力工程(卓越计划)和自动化(卓越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不再作为独立专业招生,从第一志愿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中选拔。

  学校今年在京共有6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机械类、能源动力类,实行宽口径培养模式,一年半以后,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习成绩分专业进行培养。

  学校还设有理科实验班、材料国际班、卓越工程师计划等精英人才培养项目,为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理科实验班在京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原则上要求考生高出北科大在京录取最低分20分以上。前两年实行单独培养计划,第二学年末根据学生志愿分专业,配备学术导师,同时进入课题组重点培养。完成教学计划、综合排名在前50%的学生可申请本硕博连读。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国家“卓越计划”试点高校,北科大在京有4个“卓越计划”专业招生,实行校企联合培养,着重培养工程实践类人才,保研比例高达80%以上。

  学生入学后可以“零门槛”转专业。除外语保送生、提前批录取的学生外,所有必修课成绩合格的在校本科生在一、二年级末都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同时试行双学位、第二专业以及辅修专业制度。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北京同类招生计划105%以内,提档后不退档。在录取专业时,按投档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