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新增两个招生专业

2014年04月21日17:42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记者 许 卉 邓 菡

  北京化工大学[微博]2014年的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学校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北化工招办主任赵静介绍,在招生专业设置方面,今年学校在京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包括金融数学分流专业在内的数学类大类招生专业。此外,生物工程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

  在录取规则方面,学校在京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进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合格,提档之后不退档。对按教育部政策享受加分的考生,可按加分提档,以高考[微博]实考成绩录入相关专业。学校根据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在考生填报的前3个专业之间设定志愿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所有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情况下,第一、二专业志愿级差最高不超过3分,以后逐级分差不超过上一级。同等条件下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产品设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办法是:将考生高考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相加合成综合成绩,参考英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文理科一起排队)择优录取。英语成绩原则上要求在60分以上,其余单科成绩不要求。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招生录取时,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均要求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类本科控制分数线。对于符合年龄和体检要求的进档考生,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情况,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今年新增的“中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学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举办的本科合作办学专业,属本科计划内招生,在本科一批录取,学制4年,采用“3+1”培养模式。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以及外方大学“机器人及机电系统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首次在京招生计划为15人,参加北京市第一批次录取,单独设置院校代码,不设志愿级差,仅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理工类考生。考生可在第一批次院校中单独填报,录取分数线不低于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依据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该专业考生入学后不能转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