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聘请10名校外人监督2014年本科招生

2014年04月23日12:0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4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正式聘任首届10名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旨在引入第三方监督机制,是该校规范和改进本科生招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3年,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因招生问题被调查,网上也曝出人大自主招生黑幕。随后,人大宣布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暂缓一年。

  同年12月,经学校招生、监察部门建议,人大决定以学校名义聘请社会监督员,对本科生招生工作实施第三方监督。

  今年1月20日,人大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开征选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的公告,共有22人报名。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初步拟定,最终确定了10名人选。在向社会公示后,校方正式聘任10人为社会监督员。

  这10名社会监督员包括教育学者、中学校长、公务员[微博]和法律界、企业界、新闻界人士。

  据了解,社会监督员拥有听取本科招生工作汇报、抽查招生工作执行情况、旁听会议、巡视考场及录取现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答复、监督调查情况、直接向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反映意见等多项权利;负有参加监督员工作会议、转达社会各界意见、撰写监督工作报告等基本义务。

  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推行社会监督员制度是规范和改进本科生招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欢迎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招生工作,通过做好“开放”和“聆听”,把社会监督落到实处。作为高校构建完善招生监督体系的探索,社会监督机制还需要吸纳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研究改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