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眼光长远 高招咨询会关注“入校后”

2014年04月23日12:1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上周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举行校园咨询会。记者从现场发现,与往年有所区别的是,不少家长[微博]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不但关心孩子的成绩能否考上学校,更关心孩子入校后能否得到更好发展。

  从早上8时30分起,清华学堂草坪周围就已人山人海,清华在京招生组的展台前更是被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但家长问的问题不再集中于“我的孩子这个分能考上吗”、“志愿怎么填”这些常规问题上,而是着眼于未来,更关心孩子入校后到底学什么、能不能有发展等。

  一位家长问:“我的孩子虽然在中学成绩还不错,但清华高手云集,在学校里成绩不能拔尖怎么办?”招生老师介绍,清华主要培养学生的研究和创新思维,而不是简单地看成绩好坏。如果能成为“学霸”固然不错,即使不能也无所谓。学校在招收研究生、博士生时,更看重学生是否具备创新素质和科研能力。

  有些北京家长还担心自己的孩子入校后和外地生源相比不占优势。对此,招生老师解释说,北京生源或许分数上不占优势,但综合素质相对较强,在未来的竞争中不一定处于下风。

  在各院系的咨询展台前,学生咨询员更是被家长“围攻”。家长都很关心自己的孩子进入这个专业后,究竟学什么。尤其像化学工程、工程物理等相对抽象的专业更受家长关注。当被问到化学工程是否会很枯燥时,该专业在校生蔡达理说:“我们平时有很多机会进实验室,做一些很好玩、很棒的实验,也会用计算机分析一些实验结果,一点儿也不觉得无聊。”

  当天,学校还开放了汽车碰撞等特色实验室。面向不同特长属性、志趣特点的考生,学校开辟了高考[微博]、自主选拔、保送生、艺术类、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10种入学途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