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建筑学推荐指数最高 人气超北大(图)

2014年04月23日12:2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省内名校专业推荐一览表省内名校专业推荐一览表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许媛媛)近日,“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下称教育部阳光平台)公布全国上千所大学学生实名推荐的本科专业,其中华南理工排首位的建筑学专业在全国推荐指数最高,该专业与中山大学[微博]排首位的临床医学及广州大学[微博]排首位的土木工程,推荐指数还高于清华[微博]、北大、复旦等众多顶尖名校同名次专业。

  214万多名学生投票

  教育部阳光平台开放给高校学生实名推荐专业,截至发稿前,累计投票量已有2142172。该平台要求,推荐专业是由学生根据本校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的实名投票,推荐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通过实名注册的高年级学生或已毕业的学生才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只能推荐本校的专业,且每人限推荐一次,同时可推荐多个专业。

  华工建筑学推荐指数最高

  记者了解到,每个专业最高推荐指数为5,而华南理工的建筑学专业的推荐指数高达4.9,不但是该校最高,还超过了众多全国重点高校。紧随其后的,是中大推荐排名第一的临床医学,推荐指数4.8,而广大排名首位的土木工程也获得同样的推荐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专业的推荐指数均超过了不少全国名校的首位专业。清华大学[微博]推荐排名第一的经济与金融专业推荐指数是4.6,北大推荐排名第一的经济学类专业指数是4.5,复旦大学[微博]推荐排名第一的亦是经济学类专业,推荐指数是4.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