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在京招生三特点 服从调剂不退档

2014年04月23日13:5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日前从北京师范大学[微博]获悉,学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拟定在京计划招收116人,其中文科40人、理科76人,具体招生人数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今年,北师大在京招生政策有三特点。

  特点一:学校投放9个实验班计划,满足考生发展需求。这些实验班包括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培养实验班(理科、人文学科)、经济学(实验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法学(瀚德实验班)、物理学(基地与协同创新实验班)、地理科学类(基地班)、资源环境科学(本研一体培养班)。其中,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培养实验班今年在京招生增加1个文科计划、2个理科计划。

  特点二:针对北京考生的兴趣爱好,北师大在京招生投放了包括心理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等26个优势特色专业,其中8个宽口径招生专业。学校将日语、俄语作为小语种招生,放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只招文科生,使考生多了一次选择机会。天文学、哲学专业全部通过自主招生录取。

  特点三:北师大按实考分安排专业录取,尽量满足进档考生专业志愿。考生只要符合条件,并服从专业调剂,提档不退档。从去年录取情况看,在京统招录取的140人,全部满足专业志愿。

  学校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学校按考生的投档成绩提档,按进档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录取专业,各专业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提档线上所有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在2分以内,第一、第二志愿间为2分,第二、第三专业志愿间为1分,其余0分。在高考[微博]实考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或教育部政策规定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的考生。瀚德实验班只招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且外语成绩不低于120分(150分制)。由于实验班多数专业课程为全英文授课,不建议非英语考生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