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前一晚 广州二模再泄题(图)

2014年04月23日18:3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阿灵在微博上发布的广州二模部分试题。网络截图阿灵在微博上发布的广州二模部分试题。网络截图

  继广州一模在阳江发生泄题事件(详见本报3月15日A10版)后,昨日开考的广州二模文科综合考试再有部分题目泄漏。据发布者称,试题来自某QQ群,系“有人到办公室里偷来的”。

  ■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开考前部分试题被发上网

  作为高考[微博]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21日上午,广州二模考试在广州开考。由于试题的权威性,省内不少地级市也采用这套考题进行同步模拟测试。其中,文/理科综合科的考试安排在昨日(22日)上午9时到11时30分。然而21日晚9时39分,就有网友发微博晒出了文科综合的部分大题题目,内容涵盖政治、地理、历史等。昨日上午,有网友到该帖下评论,要求提供当天下午开考的英语科试卷。

  提前出现的这些试题究竟是不是“坚嘢”呢?昨日中午,记者将这些试题与广州教研网发布的题目和参考答案比对发现,包括题目编号、答案等内容均基本吻合。

  昨日下午2时43分,该网友又发布了4张英语科考试的试卷及答案等内容,其中包括一张疑似官方答案的照片。此时据该科开考还有15分钟。昨日下午5时许,广州教研网发布了正式的官方答案,经比对,与该网友所发的答案并不一致。事后,该网友删除了全部相关微博。

  发布者称为引起相关方注意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联系上相关试题的发布者,他自称叫阿灵(化名),就读于东莞某公办中学高三年级。

  “我通过百度贴吧找到一个答案群,这些(试题)都是那个群里发布的。”阿灵称,发帖当晚,网友“who am I”就在群中发布了部分文综试卷,来源则是“趁着老师不注意,到办公室中偷出来了,有整整一袋”。据阿灵介绍,“who am I”自称来自广州一所规模较小的学校,管理也比较松懈,“但具体是哪一家我也不知道”。

  阿灵表示,他转发试卷并不是为了方便别人作弊,而是想引起媒体和相关部门的重视。“这两个考试,可以作为高考的模拟,这样(作弊)多了,这个作用就差了。”

  事实上,在今年广州一/二模考试前夕,“广州一模”、“广州二模”等百度贴吧中均冒出多个求答案、求试卷的帖子,还有不少人公布QQ群,宣称可以提供相关资料。“有些是要钱的,那一般都是骗子。也有些不收费的互助的,像这个答案群,我也不清楚他们的目的是什么。”阿灵说。

  (报料人:邓同学 奖金:100元)

  广州教研室

  这是诊断考试,作弊只会影响自己的判断

  昨日傍晚6时许,广州教研室一名谭姓副主任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二模考试中,该部门并未接到广州市内出现泄题等情况的报告。“这个情况我们非常重视,因为我们是有保密要求,各个参考学校层层开会传达了要求。”谭主任直言,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该部门目前并没有权限和技术力量进行核查。“这不像高考、中考[微博]、学业水平等考试,受到国家相关法律的保护,一旦发生泄漏可以由公安机关介入。”

  不过,谭主任强调称,广州一/二模是为学生提供的诊断考试,针对一模以来的教学质量进行反思和调节,“换句话说,如果有学校和学生作弊,只会影响自己的判断”。

  朱烁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