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微写作佳作征集与点评:给朋友写信

2014年05月12日17: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题目 2

  2013年12月14日,“嫦娥三号”落月成功,并实现两器分离。假设你有一个远在国外的朋友,请你给他(或她)写一封信,介绍这件事和你对此事的感受。要求:对象明确、语言简明、有感情,150字左右。

  【佳作】

  亲爱的朋友:

  你好!

  你在国外听说了吗?中国的“嫦娥三号”已于2013年12月14日成功落月。这是中国的航天探测器第一次实现月面软着陆,成为继美俄后的第三个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同时“嫦娥”、“玉兔”两“兄弟”在月球上的成功互拍,使五星红旗第一次在月球上留下了影像。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也说明了中国航天科技正飞速发展。真心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一起体验一次月球之旅。

  你的朋友:某某

  (李雨濛)

  【廖昌燕老师评语】

  这封信写给远在国外的朋友,对象明确,同时非常精要地介绍了“嫦娥三号”落月成功这件事。在传递具体信息时,用“第一次”“第三个”这样有说服力的数字,突出了“嫦娥三号”落月成功的重大意义,自然引出了对这一事件的评价。最后表达自己的美好希望,情感真实不做作。 

  【典型之作】

  麦克:

  你好!告诉你一个你期待了很久的好消息,“嫦娥三号”在2013年2月14日落月成功啦!玉兔月球车也开始在月球快乐地工作啦!看到这里,有没有很高兴啊!我也非常高兴,因为“嫦娥三号”成功落月代表着中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的强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自豪!祖国渐渐在世界崭露头角,我又怎能拖祖国后腿!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国家栋梁,为祖国献力!到时候,你要支持我哦!

  小名(唱畅)

  【廖昌燕老师评语】

  这篇微写作的突出特点是在介绍“嫦娥三号”落月成功的事件中,表达出了喜悦、自豪之情,真切自然。语言上多用口语,比较适合朋友间交流;只是个别语句有重复,结尾句逻辑性不够,还需要进一步修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