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学会五招轻松备考

2014年05月20日11: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认知调整

  在考试之前,考生尽量减少再学习新知识,多复习以前的知识,这样有助于头脑中学习内容的顺利提取,有利于考试的现场发挥。在考试前,考生也尽量不要去考虑将来考取哪所大学,这个时候设想目标已只会徒增压力。总之,在考试前几天,情绪好时就复习知识,否则就休息。

  放松训练

  很多考生在考前很焦虑,想起高考[微博]就紧张,这时就需要放松了。每天临睡前听一些放松的音乐,尤其是做一些专业的放松训练会更好。比较放松的乐曲有《平湖秋月》、《梦幻曲》、《催眠曲》等。

  体育运动

  在睡前进行低强度的体育锻炼,之后会很快入睡。全身心的运动会使身体加速新陈代谢,提高肺泡通气量,增加血液含氧量,从而有助于改善大脑供血供氧,使人的反应速度加快,促进睡眠,也能使人保持平和的心态。运动是最有效的情绪疏导工具,能减轻应激反应及其对生理的影响,有效释放压抑的情感,增强心理承受力。

  规律饮食

  多吃谷物,供给充足的能量,摄入鱼、肉、蛋、奶、豆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均衡营养,保持精力。另外,父母多煲汤给孩子喝,选择清淡滋补的汤,比如丝瓜花蛤汤、蔬菜羹,也可在羹汤里加适量的醋,如酸辣汤等。同时可以针对性的选择一些补充气血的营养品比如九芝堂驴胶补血颗粒,保证考生精力充沛迎接考试。

  按时作息

  尽力将平日作息时间调整到与高考的时间一致。如果调整不好,也没关系,只要考生在考前的几天里身体健康,就会在考场上有出色发挥。

  九芝堂中医专家温馨提示:祖国传统中医理论认为久视伤肝。长时间用眼会导致肝脏受累,血气外泄,自然眼睛干涩,情绪不稳,睡眠不佳。考生久视导致血气外泄,九芝堂驴胶补血颗粒益气补血,补充精力不能少,是您备考期间的绝佳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