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陶西平:高考改革不会削弱英语

2014年05月24日11:3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徐仲奇) 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到底什么时候有“真消息”?近日有权威人士透露的高考改革消息被媒体误读为“英语将退出高考”。昨日,第二届科技与教育变革峰会在广州一中召开,有多位国家考试改革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但问及高考改革内容他们都三缄其口,不敢贸然接受采访。

  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陶西平是国家考试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26位委员之一,他对高考改革的方案对有重要发言权,但他避谈改革内容,只是纠正了“英语退出高考”的说法,指出高考改革不会削弱英语。

  “我认为英语的问题不是重视与不重视的问题,而是检测方式的问题。 ”陶西平说,高考可以有统一考试科目,可以有多次考试,由社会组织的科目,也可以有会考的成绩,多种成绩强调一个科目。 陶西平说,在考试改革的趋势中,不能认为高考的统一考试科目就比会考的科目重要,从国家教育方针和国家课程设置的角度来考虑,各门学科都应该学好,国家也会有政策引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