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考生及家长要谨防4类网络骗局

2014年05月28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季即将来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与高考相关的钓鱼欺诈网站从5月中旬起就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安全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要谨防4类网络骗局。

  骗术一:谎称考卷泄露可预知答案。有诈骗网站以“专家组押题、猜题、提前获取作文命题方向”等为幌子,称其掌握高考出题老师命题方向,忽悠家长和考生购买。

  骗术二:谎称有内部指标,给钱就能上名校。骗子伪造高校招生文件、印章,甚至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扮高校招生人员,与家长见面时谎称手中握有某些高校的内部指标,并表示家长可以先付一部分定金,其余的钱等录取后再付,以提高迷惑性。

  骗术三:山寨查分网站“钓鱼”,黑手伸向账户钱款。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都会急切地想知道分数,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种心理,在网上发布虚假查分网站,盗取考生的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资料,进而盗取考生的网络支付账号,甚至复制手机SIM卡盗取钱款。

  骗术四:无中生有,以“补录”行骗。在首批志愿录取结束后,名额没能招满的部分高校会放出补录信息,这也成为骗子诈骗的手段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